文学

文学(英语:literature),在狭义上,是一种语言艺术,亦即使用语言文字为手段,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社会生活、表达主观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种艺术。文学不仅强调传达思想观念,更强调传达方式的独特性,且讲究辞章的美感。文学,在广义上,是任何单一的书面作品,或用文字写作来传达思想、表达情感、发挥想像的所有著作,此时又称文学作品。文学写作则是一种艺术形式,或被认为具有艺术或智力价值的任何单一作品,通常是由于以不同于普通用途的方式部署语言。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,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。在现代,则通常将文学分为韵文、散文、剧本、小说四大类别,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,以不同的流派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生活。这个概念,又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了意义:现在它可以扩大到非书面的口头艺术形式,可以与语言或文字本身配合,因此很难就其起源达成一致。印刷技术的发展使得书面作品的分布和扩散成为可能,最终导致了网络文学。英语 literature,它的拉丁词根是 literatura/litteratura(本身起源于littera:letter或handwriting),被用来指代所有的书面记录,尽管当代定义将术语扩展到包括口头或唱歌的文本(口头文学)。文学可以根据是虚构作品还是非虚构作品进行分类,也可以根据是韵文还是散文进行分类;可以根据长篇小说、中篇小说、短篇小说等主要形式进一步区分;作品往往根据历史时期或者遵守某些美学特征或期望(艺术类型)进行分类。但,英语 literature 有另外的含义:文献,须视语境而定。文学并不一定是客观的,一名成功的文学家能在自己的文学作品中,展现自己对于文学的主观看法,抒发自己的情绪和感触,但借由尝试建立一个“客观的标准”,有时对能帮助作家了解“读者的感受”以求将内心之情感与艺术表现完整的体现在读者心中。有时也能藉作家主观想法,让社会有不同面相去省思现况,例如女性文学的兴起。

2024第九届社会科学与人文国际会议(ICSSH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文学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九届社会科学与人文国际会议(ICSSH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SSH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九届社会科学与人文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